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研讨>>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听课评课总结会议
2018-05-28 16:31  

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素质,形成互学互鉴的优良风气,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对青年教师进行了为期二周的听课指导,2018年5月28日下午,针对前期听课情况召开了青年教师听课评课总结会议。工作近三年的青年教师以及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张文娟副院长先针对前期听课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优点,就教师案例的呈现、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重难点的把握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最后周京峰院长作总结发言并向广大青年教师提出新要求。他指出青年教师应该从以下四个方面提高自身的教学素养:一是基本素养,尤其应注意运用语言、肢体、文字、图标等方式提高教师的表达能力。二是基本规范,教师应该从计划的制定、教案的编写、重难点的把握等方面强调规范性。三是基本能力,包括教材的处理能力、课堂掌控能力、课堂纪律、信息技术能力等。四是与幼儿园的衔接能力,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在课堂上内容的讲解应加强与幼儿园一线实践经验的联系。最后,周京峰书记向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新要求,要求青年教师脚踏实地,扎实前进,早日成长为一名骨干教师。

此次教研会议不仅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使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