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1年初中起点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2011-10-10 21:12  

一、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幼儿园教师和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专业人才。根据未来学前教育发展的需要,本专业在课程设置上,既注重教授专业基础知识,又重视专业技能技巧的训练;既注重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又重视其实际工作能力的训练。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成为掌握幼教理论,并具有较强实际工作能力和艺术教育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可从事幼儿园、托幼中心、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娱乐中心等部门的幼儿教育和保育工作以及与幼儿教育、学前教育相关的行政管理工作等。

主干课程:

教育概论与学前教育学、普通心理学、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健康教育、科学教育、数学教育、家庭教育、儿童文学与语言教育、幼儿园游戏、幼儿园管理、教育科研方法与统计、中外学前教育史、美术、乐理、舞蹈、钢琴、声乐等。

二、招生计划以及学制(学校代码 575)

2011年,我校计划面向全省8个地市(济南、青岛、淄博、潍坊、东营、烟台、德州、威海)招收五年一贯制学生500人,学制五年。

淄博市每区县招生人数为40名。各地市招生计划分配情况,以当地招生办公布的数据为准。

注:学生毕业时可颁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三、报名、面试与录取

招生对象:

具有山东省户口,并参加当年中考的初中毕业生(淄博市初中毕业生需参加当年学业考试),身体健康,年龄在23岁以下(1988年9月1日后出生)。

报 名:

考生需携带户口簿(含身份证号码),近期免冠照片一张,报名面试费50元,中考准考证(淄博市考生为学业考试准考证)及成绩单。

报名方式:

方式一,可直接到淄博师专招生办(学校图书馆112室)报名(淄川区考生在我校报名)。

方式二,可通过考生就读学校所在区县的招生办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时间:截止到2011年6月30日。

面试要求:

报名结束后,发放《淄博师专2011年初中起点五年制招生面试通知》(以下简称《面试通知》)。报考我校的考生在当地区县招生办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在《面试通知》中告知。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有音、体、美等级证书者面试时交原件查验。

面试内容:

1.普通话:朗诵

2.形象:身高、体重、五官、四肢

3.形体:广播体操或舞蹈

4.音乐:自选一首歌曲或器乐

录 取:

面试合格的考生,将根据学业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在我校招生网站公布录取结果,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收费标准(现行标准)

根据国家现行收费标准,前三年每生2300元/年,后两年每生3740元/年。

第一、二学年所有农村户籍的学生和县镇非农业户口的学生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享受每年1500元的国家资助。

五、联系方式

学校网址:www.zbnc.edu.cn E-mail:zbszzsb@sina.com

传 真:0533-3820000 邮 编:255130

咨询电话:0533-3820000、3821888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

(考生可从淄博火车站广场东北侧乘坐12路公交车到终点站淄博师专下车;也可从淄川汽车站乘坐40路或133路公交车到淄博师专下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