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三字一话”比赛
2016-12-15 12:57  

学前教育学院就业科

为深入贯彻“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技能为根本、以实训为手段”等职业教育基本原则,做好我院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学生将来参加教师招考的面试环节奠定良好的基本功基础,为此,我院举办师范生“三字一话”技能大赛。

在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我院对三字一话工作在教育工作上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比赛前期首先进行了班级初选,每班推选优秀选手,第二阶段是院系内的选拔,根据各选手上交的作品评委再次进行了确认并进行了现场的粉笔字和普通话展示。本次参赛选手无论从书写规范还是语言表达,较往届都有所提高,且特色鲜明。

本次活动旨在向学生们强调:普及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们充分发挥教育教学主渠道的作用,规范口头语言,提高口语交际能力,培养良好的听说习惯和语言习惯。此次就业指导活动月“三字一话”大赛的开展,提高了大学生作为一名教师的书写与普通话能力,从教师职业方面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