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2021年线上就业双选会总结
2021-04-26 15:54 学前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搭建校内毕业生同学和全国各地企业、事业单位的沟通服务平台,满足毕业生同学不同地区和不同行业的就业需求。根据学校的日程安排,学院的严密部署和组织,学前教育学院于46日至18日开展了学院线上就业双选会,2018级全院毕业生共计715名学生,138家参会单位参加了此次线上就业双选会。下面,对本次线上就业双选会作一次全面的总结。

  参加本次学院线上就业双选会的用工单位中学校和企业数量大致相当,138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2212个岗位以供毕业生选择。参会学生达到了本院毕业生年级的全覆盖,共715名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双选会的网络报名,并可以向多家心仪的企业投递自己的简历。基本达到了供需的平衡,各用人单位对于此次双选会的组织和筹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广大求职的应届毕业生也对本次活动较为满意,希望今后能够举办多场类似规模的招聘活动。

本次双选会能够达到以上的整体效果,与省教育厅、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大力支持和严密组织密不可分。另外也源自学院就业工作专项小组的细致筹备。具体有如下几点:

首先,本次双选会,以公益性质作为对外宣传的基本点,获得了各用人单位、求职毕业生以及学生家长、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目前,社会零散性招聘活动名目杂多,并对参与学生设立了相关的门槛,有些甚至以招聘为名收取不合理合法费用,扰乱就业市场秩序,导致学生因此受到经济上的损害并错失优秀的择业时机,企业望而却步,从而无法达到招聘活动的社会效应。本次省教育厅和学校、学院在认真开展剖析、总结以往招聘会经验,在了解市场对毕业生的专业素养要求的基础上,审时度势、积极筹备并举办了本次就业双选会活动。

 其次,在双选会的筹备方面,我院就业工作专项小组广泛发动学院老师的企业、幼儿园及其他教育机构的资源,通过积极联系对口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可供选择的优质单位和岗位。并通过对毕业生同学广泛的宣传,使双选会达到了毕业生年级的全覆盖。在实施方面,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和学院学生会就业部一直全程关注用人单位和学生的报名进度,定时审核,确保报名用人单位和学生可以及时确认登记信息,避免了因信息更新不及时而错过双选会。

最后,本次双选会的结果方面,双选会的报名单位数和学生人数远超预期,毕业生通过浏览双选会的各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和面试官交流,明确了目前学前专业毕业生的市场需求和针对就业工作需要努力的方向。收获了一次很好的就业和个人成长的机会。

 当然,本次就业双选会也存在了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例如毕业生虽然参与度高,但与用人单位达成实际的就业协议,签署就业合同的积极性不高,导致到双选会结束还停留在观望和了解的程度。未来工作中应当加强就业活动前对毕业生年级的积极的就业态度引导,促使毕业生们更好地把握这种由教育部门、院校和社会合力举办的集体就业活动,通过正规的就业渠道及时解决工作问题。

 就业工作应注重实效,任重道远,我们应当将本次就业双选会作为就业工作中的一个样本,在此基础上更加注重就业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帮助学生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和工作实践能力,最终让走出校门的学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岗位,不负学生家长所托,为学生创造美好的职业未来。


学前教育学院

202142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