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工之家>>群星璀璨>>正文
2011年校青年标兵事迹材料
2011-10-10 19:46 zly 

我叫卢慧玲,2007年研究生毕业来到淄博师专,成为教育科学系专职辅导员,工作以来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工作态度和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在担任辅导员期间,除学生常规管理工作以外,主要负责本系毕业生就业工作,另外还承担系网站维护、通讯报道、网络评论以及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工作三年多来圆满完成了教育系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理性就业,并参与组织了多场大型招聘会,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其次,定期对本系网站进行维护,及时报道系内新闻,为更好的给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在系网站单独设置了就业信息专栏,及时发布各种招聘信息,使学生全面了解就业形势,更好得把握就业机会;再次,为做好网络评论员,每天定时浏览学校贴吧,正面引导学生的各种言论,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另外做为资产管理员,认真配合学校资产设备处的各项工作,仔细全面的对全系所有固定资产进行统计、汇总、审核及上报。

在工作中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同时积极进取,乐观面对困难与挑战。尤其在做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时几乎每晚加班加点,克服了种种困难,按时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反应出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在学校“双迎评”期间,主要负责系内部分档案的整理和本系迎评演示文稿的制作,良好的文字处理能力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都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并被学校评为“双迎评”工作先进个人。

在学生的常规管理工作中,该同志经常深入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及学生就寝情况,及时处理宿舍中发生的紧急情况;同时与学生做深入交流,发现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及时予以解决,避免隐患的发生。三年我的学生管理工作,煅炼了我的矛盾协调能力,并积累了丰富的正确处理学生矛盾的经验,每学年都被学校授予“优秀辅导员”称号。

做为系通讯员,积极做好本系的对外宣传工作,曾在省、市等各级网站发表新闻通讯,工作作风细致、谦虚谨慎,并先后两次获得学校“优秀通讯员”的称号。

另外,注重自身的修养,团结同志,积极参与党内的各种学习和各项活动,坚持廉洁自律。

由于事务性工作较多,科研及论文方面稍显欠缺,今后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增强自身的科研素质,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

 

卢慧玲

                                     2011.4.2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