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前教育动态>>正文
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首次“远程教研互动”观摩课取得圆满成功
2021-04-11 12:43 学前教育学院 信息网络中心 

4月9日上午,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首次通过“远程教研互动系统”与师专附属幼儿园三个班级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零距离"互动教学,打破传统教学教研形式,让课堂教学“活起来”“动起来”。

据了解,此次“远程教研互动”活动学前教育学院派出两支专家团队,为附属幼儿园优质课评选进行线上+线下评课指导。活动中由闫静老师组织赴幼儿园现场指导,尚慧馨老师则组织师生在校内进行远程观摩指导。活动中,师生们观摩了师专附属幼儿园张燕燕老师讲授的大班语言活动《我们的祖国真大》、王颖老师的中班美术活动《桃花开了》和夏玉兰老师的大班科学活动《运水》,并通过远程系统进行了实时交流,实现了对幼儿园教师和在校生深度指导融合,有效提高了教研质量和效率。

本次教研活动由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信息网络中心以及附属幼儿园三方联合推动,通过“远程教研互动系统”开辟了学生线上观摩、远程分流的新教研形式,使学生不出校门便可以实时开展幼儿园生活活动、游戏活动、集体教研活动的实时观摩,是学校推进高校、幼儿园一体化建设,促进高校革新教育形式,及幼儿园教、学、研合一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随着“远程教研互动系统"使用的常态化,学前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打破传统教育的时空界限和学校围墙,为学校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