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隐藏)>>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三深入”、“三交心”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进——落实党员干部挂靠班级制度初显成效
2014-05-07 09:49 陈宪恩 

根据学校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的要求,学前教育学院经过深入细致的论证,确立了“三深入”、“三交心”主题实践活动作为自选动作,“三深入”、“三交心”主题实践活动是我院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也是将教育实践活动和学院工作结合的具体体现。

“三深入”、“三交心”主题实践活动即: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深入教研室,与学生谈心、与教师谈心、党员之间谈心,该项活动是我院加强常规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三个环节,全面铺开,在推进过程中根据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逐步推开。

结合学校对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的要求,根据五年制学生年龄小、自我约束差、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学前教育学院制定党员干部挂靠班级制度,实行党员干部与部分五年制班级一对一挂靠,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该举措是我院落实“三深入”、“三交心”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干部通过在挂靠班级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对他们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了学生的思想水平;与多数学生深入交心,尤其与班级内特殊学生进行多次交心,在一定程度上转化了后进生;通过定期督查挂靠班级学生出勤、课堂表现、宿舍卫生等情况,推进了班级规范化建设;发现了班风、学风、教风所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取得了一定的教育效果。

通过党员干部挂靠班级制度的实施,进一步转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使党员群众路线教育落到实处,使学院的学风建设进一步得到强化,学生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也在与学生接触中,不断增强了自身责任感,改进了工作作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