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隐藏)>>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王维华参加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09-05 10:45 陈宪恩 

9月3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王维华在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出席,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深入开展自检自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会前,班子成员再次开展谈心活动,彼此坦诚地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精心准备。

督导组负责人代表学校就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会议既体现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认真,又展示加加油、鼓鼓劲的团结和谐,切实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上,学院负责人代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班子根据督导组“一个按照,三个结合”的要求,作了全面深刻的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班子作风建设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个进行”的方式,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的个人对照检查,成员之间本着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原则开展了相互批评。

王维华书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学前教育学院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纠正“四风”主题,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王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第一,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态度端正、认真;第二,班子成员间互相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第三,无论是对照检查材料还是互提问题,都实事求是,有学前教育专业特色,着眼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第四,整场会议体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讲批评,又讲团结,切实从关心帮助的角度提出批评的良好氛围。此外,他结合当前教育发展的大形势,对学前教育学院(专业)的发展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一个阶段,不能有闯关的思想,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远、系统工程;第二,要把个人及班子对照材料中的整改措施落实好,制定完善好相关制度,建章立制,逐层落实;第三,对通过征求意见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及时反馈;第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班子及个人的谋划能力和工作能力,巩固好、发展好、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最后,他指出学院班子要凝心聚力确定新思路,制定新措施,确定新目标,以专业建设、科研发展为突破口,开辟新领域,加强应用性研究,凝练学前教育特色,争取为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表态: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一定认真领会学校领导和督导组意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提高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