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淄博师专“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7-11-23 12:40 学前教育学院 

   2017年11月21日,由淄博师专招生就业处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淄博师专“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文奂楼阶梯教室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更好的规划个人发展,有目的的进行专业学习,促进产教融合,增强院系间师生之间的交流。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学前教育学院学工科老师担任。参赛选手经过班级、各院系层层选拔,能力突出、竞争激烈。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职业生涯书面设计”、“现场PPT展示”以及“职场情景模拟”。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书设计新颖,内容丰富;现场PPT展示各位选手准备充分,发挥出色,体现出不同专业学生风格的差异性;而在“职场情景模拟”的环节,选手们根据自己职业规划,预想了未来职场遇到的困难情境并演示了应对策略,获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在场评委对选手们进行了指导性的点评,对选手所表现出的创新思维和应变能力给予了肯定,对于个别选手存在的语言不流畅,教态不规范等问题,也进行了指导。

   本次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对学生的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能够引导同学们为就业提早准备,有针对性的进行自我提高。近年来,我校已将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系列活动发展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重要舞台,成为促进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职业生涯规划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让学生确定职业目标,更重要的是帮助个人真正了解自己,为自己规划人生大计、筹划未来、根据主客观条件设计出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