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学院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前教育学院现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特殊教育四个专业,在校生3464名,专任教师9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40%,硕士以上学位达75%。学前教育专业迄今已有四十二年的办学历史,先后被确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重点建设单位、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学院现拥有学前儿童语言教育等课程实训室23个,舞蹈、声乐、美术、微格教室等技能实训室42个,钢琴400架,数码钢琴教室7个,在省内外建立集中实习就业基地及顶岗实习就业基地100余处,能够充分满足专业课程教学、技能训练和见习实习的需要。

“综合培养、学有专长、全程实践、注重能力”的办学理念下,学前教育专业以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导向,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学生多元发展。学生技能过硬,2021、2022年连续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一等奖2022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一等奖。连续届参加山东省高校类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得学前教育组一等奖12人(其中6人为一等奖第一名)。近年来,300余名学生在全国与山东省各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连续多年均达90%;近年来就业率达到100%,多数学生在当地编制考试中以前三名的成绩考取事业编制;往届学生参加专升本和自考的通过比例超过80%,部分学生专科毕业即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甚至考取研究生。学院的办学水平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