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立志幼教,砥砺前行,争做未来幼教名师——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7-12-25 11:22 陈宪恩 

    12月25日清晨,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师生齐聚杏坛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7点30分,国旗护卫队队员身着礼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迎着晨曦,伴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全院师生的注视下再一次冉冉升起。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京峰做了题为《立志幼教,砥砺前行,争做未来幼教名师》的国旗下讲话,他从淄博实验幼儿园名师课堂展示活动的重要意义讲起,总结了名师课堂的特点、名师的魅力和风采、名师的成长历程,为全院学生树立了示范榜样,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他结合同龄人、身边的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等人成功的案例,鞭策在校学生摒弃陋习,努力学习,放眼未来,成就自我。为此,他向全院学生提出“一、二、三、四、一”的要求和希望。第一,要树立一个目标“心向幼教,坚定信念,勤奋努力,争做名师”;第二,做好两个规划,首先要做好学业规划,“在校三年,要学什么、怎样学,以何种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如何将资格证考试、自学考试、专升本考试、在编考试等各个目标与每学期、每学年的学习进行有机融合,合理安排,实现高效率的学习。”,其次是做好职业规划,“按照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做好今后怎样发展、向何处发展的规划。”;第三,提升三个素养,“一要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二要奠定自身的知识素养,三要提高自身的能力素养。”;第四,把握四个要素即“心向幼教、积极向上、反复实践、勤奋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

    最后,他希望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无怨无悔,为争做一名出色的幼教名师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