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为师专办学点开展专题讲座
2023-05-21 19:57  

为了更好地引导幼儿园教师科学解读幼儿的游戏行为,提高自身的观察能力,2023年5月19日,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娟带领青年教师李晓红、余俊,在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师专办学点开展了“解读儿童 始于观察”的专题讲座。师专附属幼儿园总园、松岭园教师与师专办学点全体教师参与了活动。本次讲座由师专附属幼儿园副园长陈丽萍主持。

李晓红、余俊老师分别就观察的含义、观察时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接下来,张文娟副院长开展了《幼儿园游戏活动的行为观察与指导》讲座。她从游戏行为观察与指导的意义、游戏活动观察的方法、教师介入游戏活动的方式、游戏活动的观察要点、幼儿的表征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典型优秀案例,阐述了高质量游戏以及案例的撰写要点、表征的方式以及如何利用表征来看见幼儿在游戏中的发展。最后,张文娟副院长指出,要真正领悟《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纲领性文件,才能看见儿童、读懂儿童、发现儿童,从而不断支持与助力儿童的学习与发展。

讲座结束后,张文娟副院长与幼儿园老师开展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幼儿园老师的疑问和困惑。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案例分析,接地气,听后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讲座是学前教育学院与师专附幼联合开展集体教学活动教研后的又一教研活动。开展本次教研活动,使幼儿园教师明确了为什么观察、怎样观察,有效解决了教师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接下来,学前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幼儿园的密切联系,深入开展教学研活动,实施资源共享,与幼儿园老师一起深入探讨课程、教学等活动,发挥高校的引领服务功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