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赋能”——复旦大学王大龙老师走进校园与学前学子交流
2023-06-12 12:07 学前教育学院 

2023年6月7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面向全体师生举办了以《生命赋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复旦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商数研究课题组专家、苏州园区家庭教育讲师团导师、“心学习 慧沟通 悦成长”课程模型创始人、耘家教育家庭研究院创始人王大龙。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荣昌主持。

王老师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语言打开了学生们的视野。首先,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专科到本科又到研究生,最后进入复旦大学学习的历程,在这期间,王老师通过一场“生命赋能”的讲座改变了自己的认知,进而走上了不断学习提升之路。

讲座中,王老师通过正反面的详实案例特别是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一个具有自我价值认同的生命应积极上进、阳光自信、目标明确、善于清理心理垃圾,将普通思维模式和精英思维模式进行比较,强调我们应培养“be-do-have”精英思维模式。王老师通过自我价值生命之杯告诫同学们,不要阻断自己对自己的爱,那样爱就会越来越少,形成“空心病”;通过自己学生在抗洪一线的真实案例得出了教育的真谛在于“生命体验生命”“生命影响生命”“生命唤醒生命”;通过心理垃圾桶的理论告诉同学们,要通过喜欢的事情把自己的“垃圾桶”扩容。

李荣昌进行讲座总结,生命赋能的重点在于行动,每天一点点的积累,每周一点点的积累,一个月后、一年后、三年后前进就是一大步,要向榜样对标学习,落实到一点一滴的行动上,去积累去坚持,努力就会到达终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