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山东省沿黄25个县区幼儿园骨干教师示范性培训班在淄博师专成功举办
2023-09-28 08:40  

  9月24日至9月27日,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沿黄25个县区幼儿园骨干教师示范性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沿黄25个县区200名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邀请学前教育专家,围绕学前教育政策形势、教育理论、教育科研、课程建设、家园共育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通过培训,促进幼儿园骨干教师提高师德修养和专业水平,提高幼儿教育课程建设能力和教育实践与应用能力,以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为指导,以教育实践为主线,以各种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激励、帮助骨干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有效解决幼儿园教师在教育实践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提高教师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水平,提升教师观察儿童和指导儿童活动的能力,为创新幼儿教育活动、推进幼儿园特色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专家引领

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教授丁海东、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韩冰川、女子学院教育学院教授张根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学前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海豫等9位来自省内外学前教育领域知名专家授课,围绕学前教育游戏活动、环境与课程、师德师风、集体教学活动、教师礼仪与修养等模块开设了多样化的专题,综合运用讲座式、参与式、案例式、模拟式等教学方法,引导、鼓励受训者积极参与实践锻炼和教育研究。

 

  二、入园探访

 

  实践出真知,观摩活动是形成开放、共享、交流、提升的根本,本次培训活动前往了淄博四所具有不同特色、多元发展的幼儿园,分别是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淄博市汇英幼儿园、淄博市柳泉幼儿园以及淄博高新区傅山幼儿园,学员们在园所老师的陪同下,进入到户外游戏和室内环创,聚焦游戏现场,近距离感受幼儿与材料和伙伴的有效互动。同时,四所幼儿园园长分享了园所的办园理念、园本课程、游戏案例、教学成果,为学员们提供了清晰、系统的学习方向。

 

  三、主题教研

  教研是保障幼儿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学员们多方聚力,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自主游戏进行主题教研活动,教研现场热火朝天,多元探讨,多维共建,围绕“课程游戏化与游戏课程化”、“自主游戏的价值”、“游戏观察与记录”、“游戏精神”等方面,融入以往实践和经验,形成主题汇报,互相交流与学习。

 

BF3E2

 

  四、淄师温暖

 

  “进淄赶烤”,是一道连结缘分的桥,是一幅双向奔赴的景,学校领导将淄博烧烤引进校园,让培训学员们“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淄博特色。同时,也为学员们举办了“建功新时代,砥砺谱新篇”欢迎晚会,用热情和真诚表达了对学员的热烈欢迎。

 

 

42E56

 

 

 

  此次培训我校在组织策划、安排部署、技术保障、督导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保证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各级领导、专家和学员们反馈,对项目团队的组织和服务工作非常满意。发挥了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巩固提升了“师范”这一根本。为推进全省幼教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