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课题研究 提升科研水平—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科研学术讲座
2023-10-09 17:03  

为提升教师科研素养,有效增强教师课题研究质量,学前教育学院于2023年10月8日在奂山书院举行科研学术讲座。讲座分别邀请《复印报刊资料·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社长、主编熊志刚,《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兼执行副主编熊伟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主持,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熊志刚的讲座主题是《如何生成好的教育研究课题》。他以“课题的概念”为切入点,围绕课题研究的价值、过程和选题、如何研究发现问题、如何确定研究课题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为教师指明当前学前教育研究的热点及未来期望,希望各教师“发表好文章、转载好成果、研究是根本”,有效生成并做好研究课题。

熊伟的讲座为《幼儿园教学游戏活动设计与实施策略》。他立足于幼儿园高质量课程发展的趋势,强调教师应全面、深刻、准确认识幼儿园游戏活动的性质,坚持系统科学地设计幼儿园教学游戏活动,坚持系统适宜地实施幼儿园教学游戏活动,努力提升幼儿园教学游戏品质,将集体教学活动、教学性生活活动及教学性游戏活动进行有效整合,希望各位教师秉持“各就各位、各美其美、中和位育”的原则来开展研究工作,提高研究的质量。

步履不停,研究可期。本次科研讲座既是对前期教师课题研究的检验与反思,也是对教师后期课题开展与实施过程中疑难问题的专业引领。今后学院将继续强化科学研究工作,多措并举,为教师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营造科研氛围,夯实科研基础,不断积累经验,探索实践,加快推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不断提高课题研究的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