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优质课评选活动
2023-11-20 14:15  

11月15日、16日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立足园本教研,营造“互助、互学、共进”的氛围,用团队的力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举行了优质课评比活动,15位参赛教师在此次活动中精彩亮相。我校学前教育学院赵延平、刁迎雪两位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参赛的优质课涉及语言领域、艺术领域、科学领域、社会领域,每位教师在课前根据幼儿年龄身心发展特点,结合自身优势精心选材,合理设计,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活动中,教师们将《指南》中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坚持以游戏贯穿始终,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参与性,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体现了平等、合作的师幼互动关系,以及以“幼儿为本”的教学理念。节节优质课,课课有亮点。

活动后赵延平、刁迎雪两位评委与执教教师共同交流互动,从理念与实践、设计与实施、活动与主题等出发点进行深入优质的点评,对活动的亮点给予肯定,对有待改善的地方进行了细致地剖析并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比如活动环节前置后置的优化,活动重点环节的层次性和挑战性设计、活动内容详略比重的分配等。得到了与会园长、教师的认可。

此次优质课评选活动的参与,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幼儿园的联系,丰富了专业课教师的一线教学经验,使老师们的专业理论在实践中得以应用和提升,有效提升了专业服务能力,实现了校园有效合作。今后,学前教育学院将鼓励教师进一步深入幼儿园,了解当前教育发展现状,丰富实践性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以指导幼儿园工作的开展,增强高校的服务社会的功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