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点亮童心,教研共促成长——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深入幼儿园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2023-11-20 14:16  

近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李迎冬老师一行分别深入师专附幼校内园和淄博市齐丰幼儿园,就“基于自然的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开展了系列主题教研活动。

11月初,在师专附属幼儿园校内园的教研活动中,研究中心成员共同观摩了师专附幼教师组织的自然情境音乐活动《森林狂想曲》,并对教学活动进行了现场分析研讨,提升了教师对自然情境中的音乐活动的目标定位和设计、组织能力。

11月中旬,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在淄博市齐丰幼儿园举行了“基于自然的学前儿童音乐教育”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上李迎冬老师阐述了自然教育的价值、自然教育融入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活动的意义、梳理了幼儿自然教育活动进行的现状,并对自然教育视域下学前儿童音乐活动的课程设计理念与策略进行了初步分析。

淄博市齐丰幼儿园园长胡丽华、副园长王迎秋、淄博师专附幼校内园园长陈丽萍、教务主任耿怡萍分别介绍了幼儿园目前开展自然教育活动和音乐教育活动的现状、经验和困惑,研究中心成员与参会教师就“自然教育视域下的学前儿童音乐活动的实施”展开深入研讨。研讨会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大家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展开发言,思维不断碰撞,灵感互相激发,现场研讨氛围热烈。

通过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深入幼儿园开展的系列教研活动,研究中心成员及实践基地园对“基于自然的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确了下一步的研究和探索方向,突破了园本教研瓶颈,理清教研思路,为后续的教育教学研究实践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