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志愿服务走进吉祥社区
2023-02-05 13:55  

月圆向吉,花开向喜。元宵节来临之际,学前教育学院携手淄川慢时光手工社于2月3日在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巧手做醒狮 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师生、社区20组家庭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醒狮代表吉祥、如意,醒狮的外形龙腾生风、威武雄壮,醒狮舞动起来,寓意着吉祥如意、事事平安。”活动中,志愿者一边展示事先制作好的醒狮灯笼,一边详细讲解醒狮的寓意和制作步骤,并耐心指导制作步骤。

灯罩、毛毡、红绳等不同材料通过剪、粘、卷等不同的方式制作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中国醒狮”。“大家快看看我的醒狮做得漂不漂亮。”“我觉得我做的醒狮比你的威武”.....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完成的醒狮灯笼,一个个喜笑颜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活动室被包围在喜庆祥和、温暖欢乐的灯海里。

一盏盏灯笼饱含着美好的祝愿,渲染出浓浓的年味。此次活动志愿者发挥学前专业优势,全心全意把优质服务深入社区,为社区建设注入学前活力,为淄博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贡献学前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