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赴王渔洋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31 17:21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8月28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淄博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王渔洋纪念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家国情怀”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王渔阳纪念馆位于淄博市桓台县新城镇,是为纪念清代刑部尚书、一代诗宗王渔阳所建,包括王渔阳故居、四世宫保坊、忠勤祠等部分。1992年被列为“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被列为“淄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8年被列为“山东省优秀社会教育基地”。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忠勤祠和王渔洋故居,通过观看馆内珍贵的实物、图片资料和聆听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了解了王氏家族一贯秉承的“忠勤报国、洁己爱民”的家风家训、王氏名门望族经久不衰背后蕴藏的治世治学治家的理念和王渔洋一生仕历及吟咏不辍的诗词造诣。他一生坚持“清、慎、勤”的为官准则,尤其是王渔洋写给儿子的家书《手镜录》涉及立身、处世、行政等诸多方面的观点,让现场党员教师深有感悟。 最后党员干部瞻仰了四世宫保坊这国内仅存的砖坊,叹其气势宏伟及珍贵的文物价值。

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接受了一次廉洁勤政及家风家规家训传承教育,提升了党员廉政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秉承先人遗志,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廉政自律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清、慎、勤”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基本要求,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发展。

本次参观学习是我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我院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和媒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