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疆籍女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0-11-05 10:20  

为进一步提高女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20年11月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新疆内派教师白芙蓉老师针对新疆籍女大学生离家远、缺乏一定安全防范意识的情况,特别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女大学生安全教育”的讲座。

白芙蓉老师通过一些典型真实案例,教育参与讲座的70余名疆籍女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并通过经验总结来提高女大学生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减少女大学生校外安全事故的发生,并教育参加讲座同学要遵守校纪校规,避免因个人违反校纪校规,在校外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就女大学生日常生活习惯和生理卫生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教育指导。

大学阶段是大学生人格发展和完善的关键时期,由于社会经验不足、心理发育不成熟、自我保护意识差,女大学生面临着诸多安全问题的困扰,通过对女大学生安全教育,希望在遵守校纪校规、分辨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危险、具备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方面,给女大学生进行及时、必要的教育引导。

本次讲座,很多同学都感受颇丰,大家纷纷就本次讲座的知识性、全面性、及时性做出了充分的肯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