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21-09-16 15:47 学前教育学院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励志成才,9月15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副院长张文娟、学工科科长陈彬分别做了关于专业介绍和遵守校规校纪方面的报告,2021级全体学生认真聆听。

张文娟结合学前教育发展状况、幼教人才短缺等社会现实,向同学们讲述了合格幼儿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设置、教师资格证考试、各地市近年来幼儿教师招聘情况,深入浅出的让新生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一个整体的感知。

陈彬围绕着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新生在考勤、上课、两操、卫生清理、宿舍管理、文明行为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并结合学校相关规定,对学籍管理、违纪处理、综合测评、奖助学贷等做了详细说明。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来要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此外,我院还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考研典型张亚慧和考编典型俞哲,与新生做线上交流,分享自己在考研和考编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和宝贵经验,同学们通过网络认真聆听,主动提问,学姐们耐心细致的解答,有效帮助新生确立学习目标和制定学习规划。

入学教育是新生教育管理的关键环节,也是学院多年来坚持的传统教育管理方式,通过专业认知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能够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为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