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巧手做花馍 多彩庆三八”活动
2023-03-09 09:30 学前教育学院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在第 113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不断丰富学院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3月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科技楼手工实训室开展“巧手做花馍 多彩庆三八”活动。该活动由学院工会、非鼓寻常社团、沁蕾拾光烘焙社、启明星微视频社团、玩教具创意社共同承办,师生欢聚一堂共庆美好节日。

花馍是一种中国传统面食,不仅有各类造型和不同用途,更是我国民间艺术的奇葩,其制作工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活动学院邀请了专业烘焙老师到现场指导师生们制作手工花馍,首先用果蔬粉和面,揉出各色面团,稍微醒发一会儿,老师按步骤示范玫瑰花馍的制作方法,大家一边观摩一边制作属于自己的玫瑰花。除了玫瑰花馍,大家还发挥想象力制作出小鱼、福袋、蝴蝶结等各式各样的精美花馍。等到花馍出锅,香气四溢,赏心悦目,师生们将心仪的花馍放入精致的盒子里,做成一个姹紫嫣红的花馍礼盒,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通过本次活动,让师生们放松了心情,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馍”的制作工艺,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了学前教育学院团结向上、积极创新的精神风貌。大家表示要把这种对美的感知、美的体验融入日常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