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史爱国、铸魂育人——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新疆籍学生去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中国陶瓷琉璃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3-05-11 09:45 学前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新疆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5月10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新、新疆内派老师库尼都孜·吐尔洪及部分辅导员带领2022级新疆籍学生赴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中国陶瓷琉璃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讲解员通过展馆内陈列的武器装备、书籍资料、英雄照片等珍贵文物,带领大家回顾了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起反抗的民族精神。之后,大家共赴中国陶瓷琉璃馆,引导同学们追寻历史足迹,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在陶瓷和琉璃艺术精品中聆听一座城市的故事。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新疆同学们被抗日英雄们团结一致、奋不顾身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达了对战士们的敬佩之情。希望今后新疆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志向,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