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社团活动>>正文
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举办《读书与作文》学术讲座
2011-12-06 15:30  

学前教育学院 赵瑜 宋隽婷

为了营造清新高雅、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引导和鼓励我院学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帮助学子们提高人文素养,提升阅读品味,共建和谐校园。12月2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我校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光福教授在“奂山论坛”为师生做了题为《读书与作文》的学术讲座。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读书不仅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精神、气质和品性,还能增长一个人的教育智慧,更能丰富人生。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和日常阅读积累,以他特有的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古今中外作家作品,传播人生、文学知识,宣叙作文、做人道理,倡导奋进、健全人生,让在场所有师生深受启发。讲座期间整个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本次学术讲座是我院建设“书香学院”系列活动的重要一项,也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文化高度。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对阅读与作文、阅读与做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使同学们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性,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激发了读书的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