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张凤娟老师应邀到淄川区松龄幼儿园和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开展图画书专题讲座
2020-12-07 16:39  

116日和1120日下午,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的张凤娟老师应邀为淄川区松龄幼儿园和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的教师先后做了“用平常心看图画书”和“走近图画书”的专题讲座。

图画书也叫绘本,是世界上公认的最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形式,在西方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发展历史。21世纪以来,儿童图画书日益成为国内的一个热点,并在图画书的创作、出版、推广、研究等领域特别是学前教育领域掀起了热潮。张凤娟老师详细讲述了图画书的概念以及儿童图画书的发展历程,并以具体的图画书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儿童图画书的特征。张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了带插图的书、连环画(小人书)、漫画书的各自特点,从而加深了幼儿园老师们对图画书这种书籍的理解。最后张老师强调:不能单凭书的品种类型来评判一本书的好坏;图画书也不是万能的,大一些的孩子不能总是读图画书,要向文字书过渡。

讲座深受幼儿园老师们的欢迎。老师们纷纷表示,张老师的讲座加深并扩展了她们在图画书方面的认知,为其开展以图画书为载体的早期阅读活动提供了助力。讲座结束后,两所幼儿园的老师和领导向张老师表达了计划进行系列讲座的愿望。因公到师专附属幼儿园的两位乡镇幼儿园园长在听了讲座后也很激动,当即向张老师发出了希望到她们幼儿园做讲座的邀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