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2021-03-11 15: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3月10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体教师到场观摩。

此次比赛分为说课、讲课两个项目,共有7位教师参加。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阐述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本次比赛不仅为学院各教研室搭建了一个课程思政教学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而且激励了更多教师主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奏响了“三全育人”交响乐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