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赴张店区第一幼儿园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2021-03-12 17:18  

为了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素质,使他们工作岗位上能够脱颖而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院的可持续发展,3月11日,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娟带领青年教师赴张店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是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与张店第一幼儿园教师、傅山幼儿园教师联合开展的教研活动,活动主题是提升幼儿园谈话活动的教学策略。首先,学前教育学院青年教师介绍了教学活动策略的理论基础,对教学策略的相关文献进行了梳理和分享。幼儿园教师分享了实践中的谈话活动案例,在此基础上,双方就如何选择恰当的教学策略、提高幼儿的谈话质量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最后,副院长张文娟做最后的总结发言,梳理出谈话活动的几种有效策略,指出下一步所要进行的工作。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善于思考,学会反思,将理论联系实践,理论指导实践,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水平。

近日,学前教育学院举行了“青蓝工程”拜师仪式,设置了相应的活动实施方案。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到幼儿园实践学习的平台,搭建了相互研讨、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