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缅怀先烈,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5 11:26  

清明节来临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了更好地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积极开展“缅怀先烈,祭奠英烈”系列活动。

网上祭英烈

学院师生纷纷登入中华英烈网,进入“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通过网上“敬献花篮”、“我对英烈说句话”等活动,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激励自己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诗歌祭英雄

学院学子通过朗诵的形式,诵读革命先烈的红色经典诗歌,谨以此献给那些为了国家和平而献上自己生命的烈士们,同学们表示要将英勇的精神牢记于心,不断流传,让后代们明白现在的和平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铭记那些战士,铭记那段历史!

歌颂英烈有感

我热爱他们,崇敬他们。他们为了革命事业,可以为祖国献出生命。面对残忍的敌人,他们毫不畏惧,仍手持大刀,与敌人血拼,誓死也要保卫祖国,他们英勇,忠诚,倔强,坚强!我一直觉得我们是幸运且幸福的一代,烈士们为我们开辟了新中国,我们才会如此幸福安定。没有烈士们的艰苦斗争,怎会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呢?愿大家一起去祭拜他们。希望烈士们能在天堂可以过得好好的,下辈子不用再与敌人血拼,和我们一起度过美好的人生。身虽已逝,志犹存,丰碑字字述忠魂。今时莫忘来时路,常念先恩励后人。

——21转段7班 原钰涵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先烈们,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是你们与侵华军队奋力抵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让后人翻身做了主人。先烈们,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奉献给了祖国。你们平凡而动人的事迹已化成无字的丰碑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你们的英雄浩气将永世长存,并激励我们勤奋学习;你们的精神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追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英雄丰碑,永垂不朽!

——21高起2班 王雪冰

燕双飞,雨纷纷,英烈精神永不息。清明节祭英烈,要记住烈士的精神永远都不会消散,它会永远的活在人们的心中,就像墓碑刻写的一样“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青山不老,绿水无忧。是革命烈士们用炽热鲜血换取了国家安宁与太平,伟大烈士们,中国勇士,您们英魂永驻我们心间!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革命先烈,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去开拓幸福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祭奠英烈忠魂,弘扬英烈精神。

——21高起1班 吴瑞希

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师生通过此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使学前学子懂得了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先烈们无畏的奉献精神。让我们缅怀历史,眼望当下,肩负起本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