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山东省乡镇中心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2022-04-04 10:45  

3月25日至3月3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淄博师专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乡镇中心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班”在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共100名园长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今年是我校首次承办山东省乡镇中心幼儿园骨干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山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1 年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 的通知》(鲁教师处函(2021)16 号)相关要求,学前教育学院在训前进行了充分的需求调查分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项目方案与课程计划,在教务管理、班务管理、考核评价、后勤保障以及后期跟踪指导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为项目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3月25日的开班仪式上,淄博师专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作了开班讲话。他对各位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的参与表示欢迎,对本次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班的举办表达了美好祝愿。他表示,淄博师专将当好“东道主”,努力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教学相长、提升进步,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够在教育理念、职业道德、管理能力等方面有新收获、新提高,也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认真学习、潜心钻研、深入交流、学思悟透,实现知识的更新、能力的提升,并能够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为全省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本次园长培训班以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为指导,致力于全省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发展研究、专业培训、能力提升,旨在更新园长的教育观念,帮助园长牢固树立现代幼儿教育理念;学习、更新幼儿园管理观念;学习幼儿园保教活动管理、课程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科研管理、幼儿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方法与策略,增长园长管理的实践智慧。从而培养和造就出一批教育观念新,知识视野宽,智能结构合理,具有高尚师德修养,具备现代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教育手段、方法,具有较高的实施素质教育能力、较强的 教学能力、教育科研能力,教育教学个性鲜明的创新型、实践型、研究型的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在教师队伍中能起示范作用、在推进素质教育中起积极推动作用的骨干园长队伍。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听取专家讲授,积极参加课堂互动,主动进行经验交流研讨,并按要求撰写培训心得,制作学习简报,完成调查问卷,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提高了水平,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多,对自身的幼儿园教育教学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

通过培训,广大参训学员掌握了幼儿园管理及幼儿保育教育的基本规范,促进了乡镇中心幼儿园骨干园长提高师德修养和专业水平,形成鲜明的教学特点,使之成为我省名师的后备梯队,更好地发挥骨干园长、骨干教师带头人的作用,进而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3月31日下午,山东省乡镇中心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淄博师专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赵瑜主持。至此,我校首次承办的山东省乡镇中心幼儿园骨干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结业仪式上,优秀学员代表莱州市平里店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郑永平向大家汇报了学习感受和培训收获,对淄博师专提供的学习提升机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工作思路,提升了教育理念,今后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反思总结,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幼教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焦玉利作结业总结,对“山东省乡镇中心幼儿园骨干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圆满完成给予充分肯定,并总结了工作中收获的一些经验:如对在项目培训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沟通,高效解决;聘请一批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高水平、高层次讲座;学员态度端正,认真听讲,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达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对智慧树平台的大力支持和项目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省培项目策划周密、安排合理,在达到良好教学效果的同时,提高了淄博师专的社会声誉。并表示,此次省培项目的成功完成将为我校继续承办省级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吸取经验,整改培训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合作巩固提升“师范”这一根本。

此次培训是我校首次承担省级培训任务,在组织策划、安排部署、技术保障、督导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保证了教学效果。各级领导、专家和学员们反馈,对项目团队的组织和服务工作非常满意。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像种子一样撒向齐鲁大地,为所在学校和地区培养出更多可爱的孩子,为推进全省幼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出新的更大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