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在线开放课程专题培训
2022-03-13 09:44  

2022年3月1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智慧树课程建设专家为我院教师做“如何建设优质在线开放课程”专题培训。培训采用线上讲座与互动交流的方式,15位课程负责人参加,培训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主持。

智慧树课程顾问韩文萱解读了国家和省级的关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政策,就为何选择“在线开放课程”以及如何“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等问题,具体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基本建设流程、设计环节、教程制作及案例分析,阐述了以八周为期限的建课方法,并进行了平台演示。培训使我们进一步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应用是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注重学习的过程性评价,明确了以“建设专业核心课程,培养优质骨干教师”的方法建设和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工作。最后,课程顾问韩文萱和智慧树赵经理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讨论,为教师有效地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培训,有效推动了教师积极投身到教学改革尝试中来,探索线上与线下融合、开放与特色并举的多样化教学模式改革,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了教师和学生的专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