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婴幼儿教师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2022-02-27 18:35  

2月25日下午,学校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学校工作大会。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在大会上作题为“高质量推进婴幼儿教师教育专业群建设”的交流发言。

赵院长从“着力提高专业发展融合度、着力提高平台模块契合度、着力提高增权赋能协调度、着力提高发展评价美誉度”四个方面十二个维度,汇报了如何做好婴幼儿教师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她指出,为把婴幼儿教师教育专业群建设成高质量专业群,学前教育学院聚合政、行、园、校多方资源,融入区域发展新常态,根据建群要求及专业间的内在关联和逻辑,主动对接产业和岗位,实现群内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之间的融合,培养具有“教养合一、保教融合”素养的综合性、复合型技能人才,同时将新上特教专业纳入专业群,形成以学前教育专业为龙头,四个专业相互支撑、相互支持,打造融合教育理念下保育与教育、早教幼教特教贯通培养于一体、优势特色明显的专业群。

她表示,会后学前教育学院将认真落实孙校长关于内涵建设的要求和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中高标准高质量通过专业群中期验收的目标,细化任务书内容,通过实训体系建设、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子项目组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共同负责专业建设工作的具体落实,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真正做到通过专业群建设带动学前教育学院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