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讲座
2022-02-19 14:56  

新学期伊始,学前教育学院为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深化探索,邀请人文学院教研室主任翟媛媛于2022年2月18日开展了“以小学儿童注意的发展为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及应用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娟主持。

翟媛媛老师与我院全体教职工分享了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教学经验以及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的设计与规划。翟媛媛老师提出以课前通过线上智能学习平台,课中进行线下课堂展示,课后进行任务拓展实践应用与讨论的方式分三步进行教学,并提出纵向课前,课中与课后,横向上在课堂教学中追求“三种味道”,即科学味、实践味、思政味。

翟媛媛老师强调线上不是辅助而是必备,要努力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与自主学习能力;线下不是照搬而是深入,应该打破传统课堂束缚,更加深化教学设计与活动;混合教学不是模式而是理念,应该根据不同的教师的自身特点与课程特点进行设计与构思。讲座结束后,张文娟副院长总结:我们要深入研究混合式教学,紧扣课程大纲和教学目标,体现学生中心、能力为重的理念,将思政内容有机融合,助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本次讲座,为新学期教师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指明了基本的思路,明晰了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理念。接下来,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深入探究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深入贯彻新理念,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和教师的专业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