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扎实开展教研活动
2021-09-09 17:21  

2021年9月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文奂楼329-331阶梯教室召开了教研活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党总支书记李荣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娟主持。

教研活动的内容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张凤娟、高红老师分享了去幼儿园顶岗锻炼的做法与感受。张凤娟老师与高红老师,讲述了这一年在幼儿园的实践工作,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困惑点,张文娟副院长对遇到相关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解答。接下来,专业负责人交流了本学期工作开展的情况。由于学前教育学院专业类型较多,为此,学院就学前教育专业的高起、高职、五年制、三二转段、中韩合作,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分别指定了负责人,负责各专业有关工作的推进。各专业负责人准备充分,分析了学生的特点,讲述了这一学期各个专业的工作计划。

最后张文娟副院长对教师的分享进行了分析点评,引导教师明确了深入幼儿园顶岗锻炼的必要性及相应的任务。对学前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指出工作的开展要紧扣人才培养目标,以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为根本。并对如何体现课程思政、相关教学常规、科研常规等工作进行了分析与强调。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去幼儿园进行顶岗锻炼的重要性和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同时,通过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借鉴,也有效促进了自身的专业发展,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