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疫情防控演练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27 14:33  

为提高全体教师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8月2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文奂楼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疫情防控演练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校医院派专人进行了现场指导。

演练中,学院党员教师分成三组,分别扮演授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重点演练了课堂授课场景中学生出现发热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授课过程中某学生自觉有发热情况并伴有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后第一时间报告授课教师,授课教师立即要求全体学生配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原地待命,安抚好学生情绪,打开教室门窗保持通风,同时,立即联系学院辅导员。接到电话后,辅导员A立即穿着防护套装A前往教室引领体温异常学生到临时留观点由留观转诊组工作人员进行复检,做好体温异常学生的思想工作,测温后如异常,模拟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联系定点医院转诊。辅导员B穿着防护套装A在体温异常学生离开教室后留在教室登记其他学生信息,安抚学生情绪,随后联系后勤管理处进行消毒消杀工作。

演练结束后,学院根据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学前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在学校开学临近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体师生筑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为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