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熊伟教授应邀来学前教育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3-06-11 10:20  

2023年6月9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熊伟教授应邀来学前教育学院作“婴幼儿托育服务理论进展与实践探索”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娟主持,婴幼儿托育与服务管理专业学生、学前教育学院的教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熊伟教授现任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兼执行副主编,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研究院副院长,三级研究馆员,兼职陕西师范大学、温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受聘10多所全国地方高校学前教育专业特聘、兼职和客座教授,国内多家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机构学术委员或特聘研究员,多家核心期刊审稿专家等。近年来,已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和省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70余篇,已出版学术著作多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多项,系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优秀工作者。

此次讲座,熊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婴幼儿托育服务的独特内涵与重要价值、历史机遇与现实挑战、理论进展与前瞻预测、实践探索与发展对策四个问题,细致讲解了婴幼儿托育服务的时代内涵、功能价值、相关概念界定、发展历史、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指出,要从社会服务的角度来看待婴幼儿托育与服务管理专业,婴幼儿托育要遵守医育结合,是一项系统的保育工程科学。同时,就如何加强托育人才培养,熊伟教授也与学院教师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次讲座,使教师对婴幼儿托育与管理专业有更清晰的认识,对进行该专业的教学有较大的指导意义。婴幼儿托育与管理专业学生听后,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不断丰富、提高自己,坚定职业信念,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