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青蓝工程”拜师仪式成功举办
2023-11-03 09:5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发挥骨干教师和有经验老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思想、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实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标,我院于2023年11月1日下午,在文昌湖畔孔子像旁,举行了2023年度学前教育学院“青蓝工程”签约仪式,本次仪式共有10对教师结成师徒对子。

本次活动共六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李艳副院长宣读学前教育学院“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和师徒结对名单。第二项议程,导师代表孔凡云和徒弟代表王一轩发言,孔老师作为师父代表郑重承诺,会多给徒弟们听课评课,尽心对徒弟进行指导,提升徒弟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使之成为具有较高综合能力的教学骨干;作为徒弟代表的王一轩老师也表示,徒弟们今后将会时刻保持虚心、好学、上进的状态,聆听师父的教诲,加强与师父沟通,主动求教,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第三项议程,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总结强调,老教师要发挥责任感,培养新教师,使新教师快速的成长发展起来。我们有信心,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要在老教师的带领下多尝试、多沟通、多总结、多提升,尽快融入学前教育学院的大家庭。老教师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多关心培养青年教师,自身学习不断进步,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第四项议程,签订学前教育学院青蓝工程师徒合同。请根据师徒结对名单,每队师徒分别上前签署了合同,并合影留念。第五项议程,徒弟向师父敬茶,同时徒弟还向师父行拜师礼,一杯香茶,寄予了对恩师浓浓的感恩之情。

最后,学院组织开展了“青蓝携手,筑梦同行”活动,分为师徒拔河友谊比赛、师徒同心击鼓、师徒6公里健步走活动。活动展现了学前教育学院新老教师的凝聚力和团结一心的团队力量,以及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教师们体会到集体团队协作精神,今后也会将师徒协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发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青蓝工程”拜师仪式的开展,为我校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教师交流互动搭建有效的平台,有力地促进新教师的专业发展。相信通过师徒结对子活动,在师徒的共同努力下,每对师徒都能在新学期中相持前进,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