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研讨>>正文
巧用教育戏剧,深化素质教育——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第三期教育戏剧师资培训
2023-03-13 09:56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学前教育学院于3月8日至3月10日举办了学前儿童教育戏剧教学法师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主题为教育戏剧与地方传统文化的融合。学前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张店区政府第三幼儿园教师及海岱幼儿园教师等共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留学归来的窦晨倩老师为大家带来教育戏剧教学法的培训。培训以传统文化为主题,选择熟知的《花木兰》为教学案例,采用“建构空间”、“教师入戏”、“定格画面”、“思维追踪”等多种戏剧策略,让参加者在亲身体验中,体会到爱国爱家、团队合作的精神,并从中学习到丰富的教学策略。

同时培训选择具有淄博本土特色文化的《淄博淄博》活动,采用了一种“浸入式博物馆”的教学方式,将参加者化身为导游,带领大家“游淄博”,深入地认识淄博的历史和人文。最后学员们把两天来的学习成果带到文昌幼儿园进行实践。学员共同参与到活动准备、活动实施、反思评价的系统教学,培训讲师整理和解答在实际操作中老师们的疑惑。

教育戏剧教学法让儿童能够快乐地参与其中,在探索中达到的教学目的。经过此次培训,开拓教师的教学思路,运用多元性、渗透性和趣味性三个层次的教育戏剧教学法,探索学前教育戏剧的发展策略,从而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