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实习总结交流会议
2011-11-22 09:00 尚慧馨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实习总结交流会议

    11月17日,学前教育学院09级高起班举行实习工作总结交流会议。院领导及实习带队老师、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实习是学院有史以来涉及人数最多、安排园所最高端的集中实习,带队老师和学生围绕实习的收获与不足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与感想。总体来说,发言主要围绕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感受到幼儿园工作的琐碎和辛苦。幼儿教师不仅要设计、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还要做好保育工作。实习初期,同学们还不适应,感觉到实习的辛苦和劳累,也发现自己保教经验的缺乏。随着实习的深入,大家渐渐适应了幼儿园的工作,并在实践中积极积累保教经验,收获了很多。

    二、认识自己的不足。总结会议上,同学们的讨论多集中在自身不足的问题上。认为我们在教学活动中有些重理论轻实践,在教学组织上对细节把握不够,缺少教育机智,对活动实施过程驾驭能力不足。此外,技能缺乏也是提出最多的,绘画、舞蹈、钢琴等等方面的不足让同学深感失落。

    三、正视问题,找准定位。同学们在发言中都提到,这次幼儿园之行让自己收获颇多,很感谢院里组织的这次实习,因为大家可以及时的发现问题,尽早的找出应对措施,找准自己未来的定位。

    周京峰院长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生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次实习为契机,对照自身查缺补漏,全面提升教育实践能力。

(学前教育学院尚慧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