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工之家>>群星璀璨>>正文
2011年校师德标兵事迹材料
2011-10-10 19:53 zly 

           学前教育学院    孙晓红

一、政治思想方面:拥护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服从领导分配,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教育、教学方面:我曾教过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欣赏、合唱指挥等课程,曾担任过学前大专班的钢琴课和声乐课,幼师班的音乐综合课。我所担任的课程,虽然教学内容常新,头绪繁琐、工作量大,但我还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认真上课、备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我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主,尝试不同的教学方法,注重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采用“分层递进”和 “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在教学上采用集体课、小组课与个别课相结合的多种教学方法,注重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为了适应将来工作的需要,提高学生儿童歌曲即兴弹唱水平,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意识,在教学中增设了儿童歌曲边弹边唱的内容,在教学中,我注意到了各个内容的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在教学内容选择和编排上注重实用与速成,易学、易弹,简单而又有效果的原则。深入浅出,使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使学生的音乐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几年来,我通过不懈地探索努力,逐步形成了富于个性的教学风格。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和领导同事的认可。

三、教研方面:在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积极进行教学研究,注重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理论、文化素质的培养,在教研、教学方面取得了教好的成绩。今年,我又带头申报了山东省文化厅艺术科学重点课题,我们组的课题《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钢琴课程体系研究》也已立项。目前,课题正在研究之中。今年3月,在中央音乐学院访学期间出版专著《儿童歌曲钢琴即兴弹唱教程》。先后有3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浅析运用心理学在音乐教学过程中对学生智力的培养》发表在《大众文艺》杂志;《学前教育专业钢琴即兴伴奏课程教学改革构想》发表在《音乐教育与创作》杂志,《钢琴公开演奏的“紧张”心理与调节研究》发表在《北方音乐》杂志

 

 
。去年12月三名学生参加淄博市文化局主办的“希望之星”钢琴比赛获一等奖。今年1月在第十二届淄博市少年儿童钢琴、电子琴大赛中,获优秀辅导教师奖。三名学生分获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

其他方面:在全系开展幼儿歌曲即兴伴奏讲座,积极参与学校大型文艺排练与演出任务,节目深受师生、领导好评。利用课外时间辅导学生,数名学生通过了全国钢琴一至十级的考试。

 

                                           20116

关闭窗口